蝶恩

能力有限不喜勿喷

【宫任】我爱你的灵魂胜过于你的外表

.ooc


.是生贺,任燚(暂时)毁容预警,彩蛋是26号当天甜甜蜜蜜


.宫应弦生日快乐,全文3k+放心食用




任燚伏在办公桌上,左手撑着脑袋,看着日历上被着重圈起来的“26”号,喃喃道:“还有八个小时.......”还有八个小时就是宫应弦的生日了啊。


手机屏幕还显示着他们刚刚的腻歪聊天记录,月底了,宫应弦那边比较忙碌,为了能在生日当天和任燚一起好好过,工作量直线上升。当然,以宫警官的优秀程度已经差不多处理完了,等着下班去接任燚回家。


突然,刺耳的警铃声响起,任燚瞬间站了起来冲出办公室。


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四点十二分,xxx商店发生大规模着火.......”


任燚穿戴好衣服,听着报告不禁皱起眉头,这次的火灾形势严重,附近的中队也会前来救援,看来没一时半会是灭不了了。


警戒线围着的大楼下面,几个中队长正在讨论救援措施,命令队员将水枪放置开水。


“起火点是在二楼的服装区域,很危险,但是人员被困数量根据内部人士说辞是最多的,我们需要以最快的速度把人救出来,做到最少的伤亡,每个人都带着水枪进去,火势太大需要轮流灭火,不要失联。”


“收到!”


先由两个中队进去,任燚说完注意事项后就带领队员率先进入火场,商场已经变得一片狼藉,狰狞的红色火焰正吞噬着这层楼,任燚指挥队员分开行动,火势现在暂时控制住了,他们需要做的是先将人救出来。


“一楼还有被困人员吗!”


“报告任队,已经搜寻完,将被困人员送出去了!”


任燚看着火势有变大的趋势,喝道:“好!所有人,撤离一楼。”


第一次的救援是顺利的,两个中队将一楼的所有被困人员救出来了,烧伤程度不一,但是没有死亡人员。


二楼因为是起火点,火势是最严重的。任燚看着另外两个中队艰难的把人送出来,招呼着队员就要再次进去救援。


“李队,怎么样?”


“不太乐观,长时间这样会大楼受不住的,救援要尽快,我们待会也进去帮忙。”


“辛苦了,注意安全。”


“你们也是。”


二楼的狼藉程度比一楼多的多,他们现在需要去东侧搜救,任燚踏着被烧了一半焦黑的木块,听着火的“嗡鸣”,努力地一间间找人。


“救我........”


当他准备撤离的时候,听见了一个微弱的声音,要不是这几年来做消防员久了,他还真不一定听得见。


果然被东西堆叠而挡起来的柜子旁边,蜷缩着一个小姑娘,她双眼紧闭,只是嘴里还在不断喃喃。


“救我.....”


任燚将空呼摘下来给小姑娘吸上,见她神色缓和,将人抱起背在自己身上。


对讲机里传来队员的声音,报告他们那边的情况。


“好,确保没有人后,安全撤离,我马上就出去。"


“收到,任队小心。”


任燚背着小姑娘,尽全力地想外面跑去,已经看到了还算明亮的天空——


“任队!”


突然一阵耳鸣声,任燚听不见,也看不见了,没有了意识。


............


任燚安静地躺在床上,呼吸平稳,这次出警有突发情况,爆炸了,好在任燚当时离爆炸点较远,没有伤得很严重。宫应弦是收到通知匆匆赶去现场的,他目睹了事发全过程,当看到任燚被架出来的时候恨不得马上冲上去查看爱人的伤势。


现在是晚上十一点半,宫应弦刚从厕所回来就看到任燚呆愣愣地靠在床头,手里拿着手机,正对着他的脸。


“任燚?”宫应弦心中一紧,加快脚步走到床边,轻唤了一声。


手里改成了前置摄像头,映出了任燚那包着纱布的脸,他用手轻轻拂过那些纱布,好像是猜到了什么,把手机放下来了。


“应弦,我这是.......睡了多久?”


“五个小时,醒了就喝点水吧,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...嗓子痛,有点晕,其他都还好。”


两人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中,任燚将宫应弦递过来的温水慢慢送入口中,感受着水滋润喉咙,又哑又痛的感觉散去了不少,他有些犹豫,指尖因为握着水杯太用力而泛白。


“应弦,我.......”


“任燚,你不用担心你的伤,包括脸上的。”对上宫应弦真挚又热烈的目光,任燚感觉自己就像即将溺死之人被拖拽出窒息的湖。


他需要有人爱他。


“可是我看了,包这么严实,真的没事吗?”任燚说到后面都带上了颤音,他害怕,宫应弦即使只爱自己一个人,但是面对自己的内心时,总会有一个声音在问自己。


“什么是相配,是你和宫应弦吗?”


“还没事的,任燚。我已经找了全京市最好的医生,后续还会治疗,你不用担心....”宫应弦轻轻握住任燚的手,用非常严肃认真的语气道,“任燚,你只是你,我只会爱你,爱你的灵魂胜于你的外表。”


说完耳朵染上了淡粉色。


任燚被宫应弦的直球打蒙了,大脑运转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,看着爱人认真说情话的样子,他笑了,笑的很开心,但是蓄在眼眶里的泪水顺着纱布流了下来,白净的纱布上挂着一条浅印。他这个人前半生都是很坚强,开朗的人,遇到宫应弦之后,任燚就好像把一切交给了他,甚至是灵魂,他的脆弱,不堪,疲惫,自卑都暴露在宫应弦眼下。他窝在心上人温暖的怀里哭,哭出了所有忐忑。


任燚就静静感受着宫应弦有力的心跳,他不想离开,舒服的闭上了眼睛,还在因为刚刚止住泪水而抽泣,宫应弦轻轻拍着任燚的背。


“我待会给你换纱布,先拆下来。”


“丑吗?我的脸。”


宫应弦不带一点犹豫地回答:“不丑。”


任燚又想哭了,但是他还乖乖的准备接受现实,笑着对宫应弦说:


“宫应弦,我爱你。”


十二点钟声响起,一场无声的烟花在为他们盛开。

评论(8)

热度(1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