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恩

能力有限不喜勿喷

【宫任】“别淋雨”


.ooc


.小两口闹矛盾+任燚的心理问题+宫应弦主动求和(写的不好!当一个小练笔了,自行避雷!)



任燚和宫应弦吵架了。


他们之间很少吵架,两个孤独的人抱在一起取暖,偶尔有摩擦也是任燚宽广的心胸包容了宫应弦的小任性,宫应弦也会去理解任燚。这些不痛不痒的“矛盾”激不起一小片浪花。可是往往有时候,矛盾就如洪水般涌破一条小裂缝,形成一个巨大的窟窿。


“你到底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!”


这是任燚在这场吵架中的最后一句话,随后他摔门而去。


宫应弦并没有追上去,他紧紧攥着拳,眼睛死死盯着门,这一次,任燚不会主动回来了。手臂突然青筋暴起,宫应弦一拳砸在墙壁上,痛感使宫应弦清醒了几分,看着自己的满手血,他收拾好情绪,默默处理伤口。


这次不仅仅是小打小闹了,而是大吵一架过后迎来冷战。


任燚静静地站在门外,他等了几分钟,并没有等来宫应弦。现在是晚上十一点,任燚不打算回去,他需要冷静,去思考这件事情。于是夜晚的冷风伴随着他的步伐陪他散心。


任燚的中队有一名队员牺牲了。那是一场很严重的火灾,几个中队接到指令赶去灭火救援。本来任燚的指挥接近完美,减少了很多伤亡,等到撤退的时候,一个队员突然被被困人员缠住,正好楼层开始坍塌。


年轻的小战士牺牲了,任燚没有办法去救他,似乎这个场景和多年前的一场火灾重合了,那位叫周英的年轻人.....


任燚浑浑噩噩地被送进医院,又匆忙地去参加了队员的葬礼,上级给予他这次事件的结果。等到一切忙完,他才回过神。


宫应弦呢?


同时身体撕裂般的疼痛袭来,任燚差点没站稳跌到地上。他这才发觉自己的伤,不过现在先联系宫应弦要紧,好几天下来都没有看到他的身影,也不发消息。


很不对劲啊。


“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。”机械女声如同一盆冷水从任燚头顶浇下,慌乱渐渐爬上他的面孔。


任燚以最快的速度赶去鸿武分局,平常热心的警察们没有围上来热情地招待他,不过还是礼貌性地打了招呼。


“你好,请问宫警官在吗?”


姑娘摇头。


任燚感到奇怪,宫应弦他能去哪里?打电话给盛伯也说不见少爷回来,反问他是出什么事了?他也想知道啊!


“任队长,你来了啊。”


任燚看着邱言突然出现,刚要开口询问。


“你想问什么我知道,你......过来聊。”
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
邱言从口袋里摸出香烟点燃。


“要么?”


“不用了。”


“任队长,我知道你很担心应弦。前阵子他接了个案子,后面抓捕犯人的过程中受伤了,本来想通知你的,结果他就是不肯,我也想过偷偷告诉你,不过这小子.......他是不是骗你他出差了。”


任燚瞳孔地震。


“他受伤了?!”


于是任燚碰到了刚出院的宫应弦,两个人刚回到家便发了争吵。


任燚将手机揣进兜里,在路边找了个台阶坐下,开始思考这件事情。他一向都是包容宫应弦的,因为这是他的唯一,是他最重要的人。任燚一直相信宫应弦不会再欺骗自己,可是听到那个消息过后,他大部分的担心都渐渐转变为愤怒,可能这种愤怒只是想压制住内心强烈的不安感吧。


吵架也是任燚一个人的输出,宫应弦则是解释也无用。瞒着对象自己受伤这种事情好像自己也做过,但是这一次他的反应特别大,甚至到了这个时候他还是无法原谅宫应弦!心中的不安感越来越强,任燚把自己缩成一团,身体止不住的发抖。


是太冷了吗?


他想起来自己被宫应弦背叛的那段时间去看了心理医生,圆形白色药片被他捧在手心,顺着水流进他的身体,好像他是能放下一点了。可那是真的吗?药片真的起到作用了吗?


过去真的能随着水因为药片而从他的大脑里剥离吗?


冰凉的触感划过任燚的手背,下雨了。


任燚抬起头,大晚上的太黑了,他只能凭借触感知道雨势的大小。看来最近总有倒霉事儿发生,连雨都是那么大........


任燚苦笑着,准备起身去找个避雨的地方,突然,他感受不到雨水滴落在他身上的感觉了,往上一看,是一把黑色的伞,和一张熟悉的脸。


宫应弦?


是你吗。


宫应弦皱眉看着任燚,蹲下来拿出手帕仔细擦去他脸上的水珠,柔声说道。


“别淋雨,要是感冒发烧就不好了。”


任燚依旧呆愣地坐着,好像他还在淋雨,因为有“雨水”在他的眼眶里打转。


宫应弦沉默一阵,又说道,“任燚,对不起。这次是我做得不对,让你担心了。但是我真的不想让你这么累,不仅仅是身体,还有你的心里状况。我,我不知道怎么去表达感情,在这方面我真的很笨吧,如果我哪里做错了,我一定会改的。现在跟我回家好吗,任燚?”


宫应弦用笨拙的话语在哄自己,任燚突然反应过来,那一刻,他不得不承认,在他眼眶里的不是雨水,而是真真切切的泪水。他再也抑制不住,将头埋在宫应弦的颈窝默默流泪。


宫应弦早就发现了任燚的不对劲了,作为一个精神病患者,他怎么可能没有察觉呢?而且任燚把很多事情都写在脸上了,一点也不适合伪装。所以他想尽量让任燚每天都是轻松的。谁知道自己先出事,后面任燚那边也出事了....


“所以你手机为什么关机?”


“没电了...”


任燚看着宫应弦略带委屈的脸,倒开心不少。还好,宫应弦没有抛弃自己,他们依旧爱着彼此。


“应弦,这话虽然说过了,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,有什么事情一定,一定不要瞒着我!你受伤不要怕我的心理会怎么样,你瞒着我我还觉得自己被丢下,背叛了。答应我,好吗?”


“好。”



作者跳出来说两句:

宫应弦和任燚吵架还闹那么大我其实不太敢写,各种因素都在阻扰我写。如果雷到大家我鞠躬道歉,对不起>A<!因为最近写文瓶颈期了,这篇就是过渡!


关于任燚,他有心理问题这个不难理解。已经是被欺骗过一次的人了,对于感情还是很敏感的。有不妥的地方就抱一丝了。很多时候,负面情绪只是需要一个点就可以爆发,牵强的地方我也没有更好的想法了。


最后再说一句,谢谢大家能看我的文。

评论(24)

热度(639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